認證及安全相關設定

哎呀, 最難解釋的一環到了, 小弟要去喝杯咖啡了...(編按: 喂! 不要逃避啊, 混球!!)

嗯..反正選了 Shadow Passwords 後, MD5 要不要選隨你啦, 至於下面的 NIS 和 LDAP 以及Kerberos, 等小弟看完書後再說吧!! (K書中...)

軟體安裝選擇

方式很簡單, 都已經分好各個類型的軟體了, 只要把你想用的軟體類型一一選取起來, 按個 OK 就 OK 了

要是自虐一點的, 可以把下面的 Select individual packages 給選起來, 這樣的話, 每個軟體類型下的每一個單一軟體, 你都可以一一檢視是否要安裝進系統裡 (這真的很自虐, 不過東西安裝得很精準就是了, 不要的不會偷跑進來)

看, 都出來了

所有類目下還有各個單一軟體的名稱呢, 可惜的是沒有軟體說明, 可真是敗筆啊!!

相依性

這算是 rpm 系統的原罪吧, 軟體的版本相依性挺重的, 不過簡單的說, 有些軟體要有特定的軟體先安裝了才能跟著裝上去, 沒有的話還不讓你裝呢!

所以在這裡, 要是你選到了這樣的軟體時, 安裝程式會提醒你是否要安裝相依性的軟體, 以幫助某個你要安裝的軟體順利進行安裝

 
 
 

換片啦!!

(軟體太多了啦, 一片裝不完嘛)

還來?!

(.............)

開機片

要不要裝呢? 就看你囉, 當然基於保障等下開機可能會出問題, 在建議上是做一張來比較好啦 (可能是小弟用 Windows 太久, 養成了不做的習慣, 因為做了還是沒救), 或許可以免除一再重新安裝的麻煩

做完之後

當然是重新開機哩

嗚∼∼∼

感動中...(甘吶水娘...台語發音: 只有漂亮而已)

系統啟動!!

系統檢查!!

無敵鐵金剛, 出發!!

(啊, 電視看太多了)

嗯? 每次開機都不進圖形界面?

會用 vi 嗎? 或者是任何文字界面下的文字編輯器都成, 編輯一下 /etc/inittab (有兩個 t 哦)

找到
# Run xdm in runlevel 5
# xdm is now a separate service
x:5:respawn:/etc/X11/prefdm -nodaemon

runlevel 5 就是表示開機後直接進入圖形介面, 若是 runlevel 3 的話, 就是開機後像上一張圖一樣囉

又要感動一次了...

還有中文呢, 下面有個 作業階段, 那個可以選擇你登入後要使用的桌面, 當然得要有安裝才會出現, 一般有 KDE 跟 Gnome 這兩個, 要是你還有裝其他的, 像是 ICEwm 的話, 便會出現讓你選用

登入後, 進入所選定的桌面

上個網先

好啦, 安裝到這裡, 還有問題嗎? 千萬別問我哦 (哦, 是歡迎來問我哦)

  回到本頁最上端 | 回到騎士團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