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用 Outlook

題目: 讓你的信件空間不浪費
示範環境: Windows 2000 Professtional + MS Office 2000

  知道嗎?其實 Outlook 一直沒說實話,欺騙你很久了,霸佔你的硬碟空間很多、很久了。

 今天,小弟本著為民除暴的精神,決心踢爆 Outlook 竊取硬碟空間的惡形惡狀!!

打開 Outlook 先

不打開怎麼踢爆呢? 你笨笨的哦...

接下來就是 [檔案] -> [資料檔案管理]

按一下 [開啟資料夾]
目前信件主要檔案, 佔了硬碟約 223.801 KB 的空間大小
(該檔案的修改時間:2003/05/23 上午 06:04)
在 刪除的郵件 目錄下有一些垃圾想要丟掉了,此時在刪除的郵件上按一下右鍵,便會出現功能表,點選一下 [清理"刪除的郵件"資料夾"]
刪除信件之後,信件主要檔案依然是佔了 223.801 KB 的空間大小,果然那個刪除的動作是做好玩的!!可惡,微軟的子民們,你又被唬嚨了!!
(該檔案的修改時間:2003/05/23 上午 07:05)

再回到 Outlook資料檔案 的畫面

什麼?!又忘了在哪兒可以開啟?! 就在 [檔案] -> [資料檔案管理]嘛。(我確信你笨笨的哦...)

這次我們按一下 [設定]

什麼都別管,知道太多也沒幫助,直接把那個 [開始壓縮] 用力按下去。(當然小力一點是比較好,滑鼠比較不會壞)

要是打從你在遠古時代用 Outlook 就沒做過這件事兒的話,那你可先去看個卡通或打個電話給愛人同志聊聊天吧!

當然,要是你從沒刪除過郵件,一下子就會完成了。(既然沒刪除過,就不會有垃圾郵件霸佔硬碟空間這件事,這就沒什麼好踢爆的了)

再檢查一下

看!馬上就變成 193,425 KB 大小了,有沒有當場傻眼的感覺?以前做的刪除動作,有做跟沒做是一樣的,很悶吧。(就說你笨笨的還不信?)

(該檔案的修改時間:2003/05/23 上午 07:21)

本篇文稿的內容用語為求趣味,詞彙用字稍重,然並未對該軟體以及讀者具有貶低或語言攻擊的潛在意圖,在此申明!

歡迎廣為流傳, 唯需註明出處即可

本文主寫人: 老妖怪

本文的網路發表處: 愛琴海騎士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