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 彷若是台灣之外的一片淨土, 靜眺著太平洋, 靜謐著生命

2002-09-08 清晨

 

日出東方...  

在一夜充足的休息後, 大家愛好"留影"的本性又再度流露, 連飯店的花園都不放過...

 

補充:

原本在昨日便預定啟程到綠島的, 不過因為辛樂克颱風的淫威, 使得船期延到今日(2002-09-08)早上, 在出發之前, 大家便在旅館四週拍照留念

是的, 還在留影...

(也不看看後面的小姐正辛苦地搬著行李)

記者: "哎呀, 不一會兒, 鏡頭已經轉到了綠島了!!現在為您採訪到的是綠島總司令..."

 

補充:

在離開台東的龍星飯店後, 我們便到港口搭乘"綠島之星", 建宏是第一次搭船, 其實當時還真怕會吐得一地, 沒想到, 旁邊一群來玩的大學生吐得才厲害呢!!(突然不想吐了...)

到了綠島之後, 來接待我們的是最親切的"阿伯", 丟下行李後, 我們便決定要去吃綠島出名的鹿肉麵, 途中經過了綠島監獄, 於是...又留影了!!

在觀音洞前的鹿肉麵店留影

 

在觀音洞前的麵店吃過之後, 請了店家的小姐為我們拍下美好的紀念照

後面的觀音洞是鐘乳石洞, 裡面有一遵神似觀音的鐘乳石(裡面還有觀音洞獎學金的申請辦法哦!!大家快來申請!!)

下山的途中...

 

補充:

由於行程上是隨性, 於是我們便晃到了觀音洞, 並在旁邊的一家麵店用餐, 右圖後方為將軍岩及職訓中心一景

(編按: 不予置評)

太平洋的美景, 真可謂海天一線

拿來當桌面一定很棒

 

補充:

此地為人權紀念公園, 後方有將軍岩, 有著令人神往的好山好水之美景

雖然人很帥, 不過就不用當桌面了 -_-#
一群柴口潛水區怪人

柴口潛水區的三美人 (不能再說怪人了...^_^!)

 

補充:

途中經過了柴口潛水區, 雖然已經是被黃布條圍起, 一群人還是好奇地往潛水區前進 (可真是大無畏的精神), 並留下了足跡 (還好沒踩壞什麼... -_-!)

啟程前往燈塔的途中, 我們去逛了當地的精品店

竟然給坐了下來...

喂..., 拍照了呀, 還在撿星沙.......

 

補充:

回到阿伯的家小憩了一下, 便往綠島燈塔前進, 孟展拿著他的咖啡壺, 預備在燈塔下來個悠悠咖啡情.

一行人到了燈塔下的沙灘, 眼尖的翔渝已經開始了星沙撿拾之旅了, 不但是星沙不放過, 連無辜的寄居蟹也被搜羅進袋...

聽說將一千顆星沙集合一起, 便能帶來幸福哦!!

主題夠明確了吧

 

補充:

綠島有著許多美麗的貝殼, 右圖裡除了美貝之外, 還一群臉上有三條線的寄居蟹無奈地爬著...

圖中的瓶子是在綠島商家購買的, 綠島的店家有著許多當地文化的產品以及原住民的手工藝品, 值得大家多逛逛!!

燈塔下的咖啡情悠悠

孟展述說著咖啡的種種趣事, 也詳細說明各種泡法的不同

  • 虹吸式咖啡沖泡方法又稱為塞風壺或真空壺
  • 濾紙滴落式主要是讓咖啡豆粉與熱水充分混合後,溶析出咖啡中的四味一香,再透過濾紙滴漏出來
  • Espresso 原來是指一種高壓且快速的咖啡沖煮方法
除了留影, 另一件熱衷不已的事兒--星沙

(我想追求幸福, 是每個女人心中的一件大事吧)

燈塔的另一個角度
在綠島, 只要有長草長樹的地方, 什麼都綠

守護著海上的過往

 

補充:

照片上的燈塔都有點歪歪的, 是因為相機是用廣角拍的, 當時手上沒有矯正設備, 所以只好請各位看倌將就點啦!! ^_^!

好棒的溫泉, 三池露天溫泉[冷], [溫], [熱]都有!!

看著星空, 哼著小曲兒, 怡然自得極了, 時而夾雜著"看! 流星!!", 好不愜意呢!!

 

補充:

跑過近半個綠島, 我們經過了馬蹄橋去吃了鍋羊肉爐; 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在朝日溫泉的三池露天溫泉; 三池溫泉, 每池的溫度都不相同, 而且每次去, 最熱或最冷的泉都不一定是同一池, 常常都在互換著, 其熱能來源是來自海底溫泉.

又過了一夜... 再來看看第三天又搞了什麼鬼...